标题: 《水浒传》 第24集 浔阳楼题反诗
栏目: 《水浒传》  产地:  分类:欢乐剧场
简介:

宋江(李雪健饰)在江州安心伏法,只等朝廷大赦,获悉大赦名单上没有自己名字,感到十分失落,独自上浔阳楼借酒浇愁,感慨自己对国不能尽忠,对家不能尽孝,把酒酹江,空有抱负。宋江见酒楼粉墙上有文人题留的诗句,乘酒兴写下了“他时若遂凌云志,攻笑黄巢不丈夫”的七绝,这首诗偏让江州通判黄文炳(邹建忠饰)发现,黄文炳即往告发,知府蔡九乃当朝太师蔡京之子,不学无术,对宋江题诗之事不在意,无奈黄文炳危言耸听,咬定宋江谋反,蔡九便下令审讯宋江。戴宗将消息告了宋江,宋江一时无计,只能装疯。黄文炳重责宋江,宋江抵不住严刑,唯有招认,被判死罪。黄文炳唆使蔡九上书蔡太师,以图邀功,家书写好,派戴宗(王基明饰)送往东京。戴宗上了梁山说明险情,吴用(宁晓志饰)让萧让仿蔡体拟信,信中令蔡九将宋江押解到京城处置,这样便可中途劫救。戴宗带假信返回江州,被黄文炳识破,戴宗也被判死罪,与宋江一起处斩。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channelId 1 1 《水浒传》 第24集 浔阳楼题反诗 81efcc47b4cf469b2a35d39d46f71058 2 宋江(李雪健饰)在江州安心伏法,只等朝廷大赦,获悉大赦名单上没有自己名字,感到十分失落,独自上浔阳楼借酒浇愁,感慨自己对国不能尽忠,对家不能尽孝,把酒酹江,空有抱负。宋江见酒楼粉墙上有文人题留的诗句,乘酒兴写下了“他时若遂凌云志,攻笑黄巢不丈夫”的七绝,这首诗偏让江州通判黄文炳(邹建忠饰)发现,黄文炳即往告发,知府蔡九乃当朝太师蔡京之子,不学无术,对宋江题诗之事不在意,无奈黄文炳危言耸听,咬定宋江谋反,蔡九便下令审讯宋江。戴宗将消息告了宋江,宋江一时无计,只能装疯。黄文炳重责宋江,宋江抵不住严刑,唯有招认,被判死罪。黄文炳唆使蔡九上书蔡太师,以图邀功,家书写好,派戴宗(王基明饰)送往东京。戴宗上了梁山说明险情,吴用(宁晓志饰)让萧让仿蔡体拟信,信中令蔡九将宋江押解到京城处置,这样便可中途劫救。戴宗带假信返回江州,被黄文炳识破,戴宗也被判死罪,与宋江一起处斩。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