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诅咒 下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07:13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血腥诅咒 下
栏目: 天下大观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本期介绍了仿造《枫桥夜泊》石碑的人无不惨遭横死,这让日本人不寒而栗,最终日军军官被迫放弃盗窃石碑的想法。之后据史料记载,最早刻碑的人是翰林院大学士王珪,在完成《枫桥夜泊》之后后活到了67岁,这在古代已经是比较长寿的了。因此王珪没有遭“天谴”。文徵明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书画家,加上生活又讲究规律,一直活到了89岁。又过了近400年,寒山寺被重修,俞樾为此写了第三块《枫桥夜泊》诗碑。但怪事发生了,碑成后十多天,俞樾便溘然长逝。其实,俞樾写这首《枫桥夜泊》时已85岁高龄,是自然死亡,据此《枫桥夜泊》的石碑之谜被彻底解开了,爱国人士用妙计吓退日寇之事将成为新的传奇,流传于世。(天下大观 2010年 第99期)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