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相关资讯

中秋国庆乐逍遥 玩转国内人间仙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上海周边的美丽的水乡

  上海以及周边的人曾给人这样一个印象,很小气,阴险,而且特坏。

  这是我没到过上海时从无数人口中得来的印象,而当我因为工作去过很多次上海以后我得出完全相反的结论,从某种意义上说,我觉的上海人是最可爱的了,至少现在的年青的上海人都非常可爱。

 
 


 
上海夜景(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上海人其实是自大的,这也难怪,我想要一个上海人没有这样的自大的感觉,他可能本身就不是上海人,上海本来就牛B,本来就大,所以自大是与生俱来的,也许自大这个词汇有点不好,我们就换个词汇给上海人吧,可找个什么样的词汇来表达上海人的这份骄傲呢?我还得好好想想。

  在上海,我们一帮同事去经理家做客,发生过这样的事,快到吃饭的时候经理穿上了一件大红大花的围裙下了厨房,而且平时西装革履的那些男同事们都下了厨房,反而我这个从四川来的小男人在厨房里陪着太太小姐们聊天,异常另类。在上海当女人多么幸福啊,可是上海男人也不见得多痛苦,一方水土,一方习俗。

  上海周边有很多美丽的水乡,那种水乡的气质也是很让人着迷的。

  先说乌镇吧,从嘉兴出来,转过桐乡,就到了乌镇,一路上已经有点水乡的感觉了,一路上都是用草搭成的屋子,而这些大大的屋子就在水面上浮出,其实那不是人住的,鸭子幸福的把美景抢占了。乌镇的门票是一张名片大小的卡,很美,也做的很有品味。唯一遗憾的是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末,人太多了,乌镇的小街本来就窄,加上闷闷的天气,浑身出着细汗。实在不愿意因为人多而影响自己的情绪,一直用着想象走完整条街的---假如不是周末而是平时,假如下过一场雨,假如街上没有那么多的叫卖声,假如我有足够的时间在乌镇住上一夜。可是一切都是假设,虽然这样,也要亲亲乌镇,她实在太美了,只是因为美,所以会有那么多的人包围着她,而她也没有空与我独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