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相关资讯

中秋国庆乐逍遥 玩转国内人间仙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大理的自由让人着迷

 
 

 
大理苍山洱海(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理这个地方真是一言难尽,它不足于和丽江比试风情,它不及阳朔风光的一半,你能体会到的只有二个字,自由。

  为了自由多少人可以抛开一切,甚至生命,在大理的古城你可以横躺在马路上没有人来管你,在一些小食店里你甚至可以和老板商量能不能在五元钱一份的米线里加上一块免费的大猪排;如果你能够在大理住上一个星期,你就可以神气的在古城里和人招呼着与被招呼着,俨如一个住上很多年的半个大理人了,这里的文化气质是其它地方模仿不出的,我没见过这么小的一块土地上有那么多的书吧和小型画L,而且名字也奇特,什么面条书屋,鸟吧,唐朝,一个小的可能只能容的下七八个人的地方也可做的极精致,即可以喝到最纯正的咖啡又可以欣赏到画家最前卫的作品,这便是一个名字起的狂野的叫YAK的一个地方。说到自由不能不说一个叫懒人的书吧,主人是二个广州美院毕业的年青夫妇,他们很年青,年青到他们可以任意的挥霍着自己的青春,我没有见过第二个有他们这样摆放沙发的吧了,书在任意一个角度都可以取到,几千张CD和影碟在这里随意的摆放着,没有丝毫的安全防范,我在想如果我想偷一本书是多么容易啊,可是很快在这样的环境里,这样的想法即便是一秒钟,都让人脸红。

  大理也是一个需要一点时间感悟的,如果你想吹吹海风,便走上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美丽的洱海,水是蓝色的,海是蓝色的,云象个巨大的棉花糖,绵延的山地起伏的做着画卷的背景。这样的美景已经是上帝给人类最好的礼物了,可是如果你还不满足,上帝在大理是仁慈的,顺着洱海你可以到一个叫南诏风情岛的地方,这是一个白天睡够觉,晚上看夕阳,清晨看日出的地方。这里你可以幻想出一切与水有关的神话,而且你总相信有一天美人鱼会飘浮在水面,因为这里才应该是她的居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