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巨龙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1日 22:54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江上巨龙
栏目: 天下大观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长江水域是全亚洲最繁忙的黄金水道,每天过往的航船达到了七千多艘,而长江两岸同样是中国陆上交通最发达的地段,江苏省最具发展潜力的两个城市--苏州和南通之间因为长江阻隔,竟然没有一座桥梁。低效率的轮渡早已无法适应经济的高速发展,但在这片水域架桥一直被认为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里距离长江入海口只有108公里,万里长江在奔流入海的最后旅程处宽度竟达到了惊人的10公里,而且每年夏秋之交,强烈的台风还会袭扰这片水域,试验证明台风强大的破坏力将成为桥梁的大敌,但是中国建桥者决定在这个江面上修建一座令世界震惊的桥梁。2003年初,中交二航局的建桥队接过了这项艰巨任务,历经艰难,2007年6月,苏通大桥赶在台风来临前完成合龙,并与2008年6月正式通车。(天下大观 2009年 第175期)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