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发现——北美驯鹿的迁徙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06:44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自然发现——北美驯鹿的迁徙
栏目: 人与自然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channelId 1 1 自然发现——北美驯鹿的迁徙 f3d4617e1cef40dfff9e31b72cbe997e 2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北美驯鹿一生都是在越冬区和繁殖区间反复迁徙,驯鹿通过气味和叫声来判断自己的幼仔,它们不会收养其他驯鹿的幼仔。因为棕熊会吃掉刚出生的驯鹿幼仔,所以幼仔出生不久就不得不跟随鹿群进行夏季迁徙。狼群有时会出现在驯鹿的繁殖区和迁徙的路上,但也有些鹿群侥幸不会遇到狼群而躲过一劫,而狼仔就会因饥饿而死去。有时驯鹿过河会受到棕熊或狼群的攻击,因而受伤并变成它们的猎物。随着气温的降低,驯鹿群又进入一个新的繁殖期。 (人与自然 2011年 第5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