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 2011年 第46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7:24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人与自然 2011年 第46期
栏目: 人与自然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本期节目为《自然故事--野狗纽基(下)》和《冷血家族的秘密(上)》。自然故事--野狗纽基(下):主要讲述了生物学家威尔登对一只非洲野狗--纽基的成长过程的追踪观察。纽基孤身一人,每天追随着一个野狗群体,它希望加入到这个完整稳定的群体。纽基和狗群中的母狗贝尔关系密切起来并偷偷交配,贝尔生下一窝小崽,最终纽基被新群体接受。纽基经历了野狗社会中很多灾难和变迁。冷血家族的秘密(上):主要讲述了英国博物学家戴维·阿腾伯格对蜥蜴的观察研究。它们进化出长着角质鳞片无渗透性的皮肤钻进了森林,它们大小不同形状各异,它们开发出自己的信号系统互相联络,它们和其它动物一样为配偶和领土争斗,它们捕捉昆虫为食,它们已经在陆地上站稳脚跟,它们不仅依靠食物而且依靠直接从太阳获得的热能为身体的运转提供动力。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