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人与自然 2010年 第124期 2011-02-27
栏目: 人与自然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非洲,塞伦盖蒂草原。这一年的干旱非同寻常,大大小小的河流都干涸了,到处都是火焰般的阳光和炽热的风沙。一只小狒狒和妈妈随家族来到一个仅存的水塘旁。在这里小狒狒看到了许许多多神色焦虑的陌生面孔,干旱把原本生活在完全不同地区的动物都驱赶到了这里。然而,来到水塘旁远不能说就无忧无虑了,每一次喝水都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因为水塘可是鳄鱼的餐桌。小狒狒亲眼看到一只体型硕大的角马在一片惊叫声中被鳄鱼拖入了水中;小狒狒还看到即使是凶猛的狮子,喝水时也战战兢兢,见好就收。小狒狒和妈妈已经好几天没有喝水了。水塘变得越来越小,喝水要非常靠近鳄鱼。但看着可怜的孩子,狒狒妈妈决定铤而走险。它们穿过泥沼,什么都没有发生。它们终于到达了水边,狒狒妈妈迫不及待地俯身饮水。突然,一块“污泥”露出了牙齿,一只潜伏的鳄鱼一口咬住了狒狒妈妈的脑袋。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