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 2010年 第176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7:43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人与自然 2010年 第176期
栏目: 人与自然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自然界中,豹子和狮子是不共戴天的仇敌,在生存和利益面前,它们即使产生友情也是短暂的。在南非大草原上一只小雌豹曼德拉和一头小雌狮塔姆同时被人类收养,她们一起长大共同玩耍。当她们长大被放养之后,她们的友情面临严峻的考验。豹子曼德拉悟性高,喜欢单独捕猎,但狮子塔姆不动脑筋,喜欢玩耍,不好捕猎,只能依靠服从曼德拉。一天塔姆占有了曼德拉捕到的猎物,曼德拉很是失望。一只雄豹来到曼德拉的领地,一番比斗后,他们结成恋人。此时塔姆只好靠自己捕猎生存,由此提高了捕猎技巧。曼德拉与恋人分手后回归独居生活,又与塔姆相遇。但如果曼德拉养育后代,她将不可能再与塔姆继续友谊。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