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人与自然 2009年 第171期 2010-11-27
栏目: 人与自然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自然发现--生存策略:介绍一些哺乳动物选择食物的生活方式,灰熊吃的食物十分庞杂。杂食动物能够成功地生存。印度懒熊由于转向吃单一的食物,成了一种濒危动物。懒熊主要吃白蚁。在印度,懒熊在人类活动场所的周边生活,人类和懒熊之间的冲突时有发生。懒熊不会和家畜之间发生食物的竞争。但当土地变成牧场,就减少了每年懒熊捕捉白蚁的数量。2、自然启示--海洋猎手(上):介绍海洋中的捕食动物。海洋中的猎手千姿百态,大小各异。它们各自都有惊人的捕猎技巧。小信天翁与虎鲨遭遇,小信天翁有自己的反击方式,它们用锋利的喙啄鲨鱼的眼睛。但虎鲨能有效地防御。当小信天翁发动攻击时,虎鲨眼睛上就会覆盖一层保护性的膜,鸟喙不能把这层膜啄破。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