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亲历 极地攻击 上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19:22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人物亲历 极地攻击 上
栏目: 人与自然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影片《极地攻击》讲述了三起北极熊攻击人类的事件,人们就此展开调查,其结果令人深感意外。此片中的明星是令人难以忘怀的紧张气氛。作者用极其精彩的情景再现详尽地描述了危险降临时人们心理上的恐惧状态,并巧妙地利用闪回的手法,使这些情节在恰到好处的地方适时地闪现。这种聪明的表现结构和原因不明的袭击所带来的悬念,使影片所讲述的事情始终扣人心弦。影片的另一个引人注目之处是,她鲜明地表现出了人们在分析人类与自然的冲突时的客观与公平的态度。影片没有把悲剧的原因指责为自然界的野蛮与残忍,而是竭尽全力地在冲突双方的身上寻找引发悲剧的蛛丝马迹,分析之精细、研究之广泛令人叹服、也令人感动。正是这种科学的、客观的探索,推翻了许多人们想当然的误解,影片最后给出的推断,真是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人与自然 2010年 第94期)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