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 2009年 第96期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9日 17:21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人与自然 2009年 第96期
栏目: 人与自然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本期节目单集名为《冷血邻居》,与2009年5月21日《人与自然 2009年 第64期》节目相同。影片《冷血邻居》是为了消除某种误会与恐惧而拍摄的,“冷血邻居”指的是生活的地球上的冷血动物,在一些地区,人类确实与它们为邻,然而,不幸的是,在很长的时间里这种邻里关系并不和睦。人们对冷血动物的印象就是危险与恐怖,却很少有人去深究这种危险与恐怖的由来。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影片《冷血邻居》的摄制组在全球范围内调查了人与冷血动物之间种种误会的缘由,而且不难发现,我们之间的恐惧与厌恶仅仅是不了解对方的生活习俗所造成的。历史上自然影片有许多以冷血动物为题材的作品,它们的名字从“冷血恶魔”、“冷血杀手”、“冷血动物”到今天的“冷血邻居”,从恶魔到邻居是一个可喜的转变,表明了人们已经以理解和科学的态度来对待自己身边的事物。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