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 2008年 第98期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9日 12:12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人与自然 2008年 第98期
栏目: 人与自然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1、鸟类的生活——放弃飞行(下)将介绍几种鸟儿放弃飞行后的生存之道。新西兰的国鸟——几维采用了与哺乳动物相似的食谱和生活方式。几维昼伏夜出,浑身长满羽毛,它的视力很差,靠嗅觉找路,生活在洞穴里时,挖虫子和蛴螬吃,有时也到海边,靠嗅觉从泥沙中找到跳虫。2、哺乳动物的奥秘——集群攀爬者(上)将介绍猴类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如果要用一个特征来形容卷尾猴,那么就是他们具有发现并利用机会的能力。卷尾猴进入红树林中,可以找到其它动物错过的食物。只有胆大的卷尾猴才试图用手去捉螃蟹。潮水退去后,沙滩上留下了很多贝类。蛤当然肉多鲜美,但肉都藏在紧闭的贝壳中。但卷尾猴有办法打开贝壳,吃到里面的蛤肉。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