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中国著名原创动漫品牌“喜羊羊与灰太狼”成为“米老鼠”商业伙伴。记者从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悉,原创动力与美国迪士尼公司已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就著名卡通品牌“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消费产品全球授权业务签署了商业合作协定。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关总监吴惇说,为了使《喜羊羊与灰太狼》走向更宽广的国际市场,原创动力作为“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品牌管理人和持有人,已正式委任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成为“喜羊羊与灰太狼”衍生产品的全球授权业务合作伙伴。此举加速了“喜羊羊与灰太狼”向国际性动漫品牌迈进的步伐。

  针对有人质疑“中国羊”将变成“美国羊”,原创动力明确指出,迪士尼公司没有向原创动力投资,两者之间只是纯粹的商业合作关系。原创动力将紧守产业链上游,一如既往地以内容为王,专注创作更多更好的动画作品。

  对选择迪士尼的原因,吴惇分析说,《喜羊羊与灰太狼》衍生产品推向国外市场的尝试中困难重重,借助迪士尼国际化的运作经验和世界性资源,有利于“喜羊羊”成功开拓海外主流市场,原创动力也能更专注于内容生产。

  早在2009年,“喜羊羊”的动画片已通过尼克儿童亚洲频道与亚洲13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见面,随后,“喜羊羊”动画片成功开拓了亚洲市场。吴惇认为,原创动力与迪士尼在衍生产品方面的合作,相信会增加“喜羊羊”衍生产品的种类并提升产品设计,从而拓宽消费者群,增加“中国羊”的国际竞争力。

  《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漫作品自2005年起已累计播出逾700集,其衍生的动漫电影已有多部,曾创下中国国产动漫电影票房的新纪录。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喜羊羊与迪士尼签署消费产品全球授权协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