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昨晚(10月21日),第六届北京文博会分会场——“第十二届世界漫画大会暨2011北京国际动漫周”开幕式及欢迎晚宴在石景山万达伯尔曼酒店举行,开启了一个绚丽、奇幻、包容、精彩的属于世界漫画的美好境界。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及石景山区政府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21日-25日,这项具有高水准、国际化、高度专业性的全球动漫盛会将为全国的动漫迷及北京市民带来前所未有的动漫娱乐新体验。日本漫画家里中满智子,韩国的金童话、元秀莲,香港漫画“教父”黄玉郎、台湾漫画"顽童"萧言中、国内一线知名漫画家姚非拉、夏达、聂峻、颜开、林莹、熊亮、寂地、阿狸、猪乐桃、翔、冼波、P殿等人都将参加此次世漫会暨动漫周。

  作为全球性的动漫盛会,第十二届世界漫画大会将世界各国优秀作品集中展示,带领人们走进奇幻的漫画世界。整个主题展览将包括国际漫画原作展、世界漫画大会获奖作品展以及中国漫画奖获奖作品展三部分,共计展出作品3000余幅。作品聚焦原创性,突出中国漫画的不断发展与创新的风貌。这其中包括了里中滿智子、手塚治虫、金童话、黄美娜、萧言中、黄玉郎、李志清、姚非拉、聂峻、颜开、等世界各国的漫画名家新作。

  10月22日-23日,在石景山首意工坊内举办的“群星云集”的动漫名家面对面签售活动将点燃所有动漫爱好者的激情,“I”漫画从此不再只是一句口号。此次动漫名家面对面活动分为两天,其中,中国著名漫画家聂峻、颜开、胡蓉以及因创作少女励志题材漫画《绯阳》而广受读者追捧的翔、《晶灵王》的作者冼波、《我们租房吧》的作者P殿都将携各自新作在国内漫画家专场中亮相。

  第十二届世界漫画大会高峰论坛涵盖了漫画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漫画与出版新业态探索及各地区漫画产业状况报告以及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真正做到了名家云集,华山论剑。

  世漫会及动漫周活动期间将在北京石景山海航大酒店召开动漫游戏产业商务交易会。现已面向全社会邀请展商,其中涉及影视动画、漫画;网络游戏、手机游戏、电子游戏;人才培训和教育;衍生产品生产商以及国际动漫游戏行业组织、商会、联盟;国内其他外省市动漫游戏行业协会、组织、基地等行业组织机构。主办机构更向香港贸发局、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以及各国驻华使馆发出邀请,寻求更大层面的商务洽谈合作。

  为了更好的发展我国的动漫产业,10月23日将在石景山体育馆举办一场大规模的人才招聘会,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向选择的平台,帮助动漫游戏等新媒体企业更好的招贤纳才,让心怀梦想的年轻动漫人才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届时将有水晶石教育、火星时代等知名企业在内的100家用人单位将在现场提供数百个不同就业岗位。

  此外,在动漫游戏产业商务交易会和人才招聘会的现场,还将有“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三新动漫游戏企业宣传和展览展示,汇集畅游、金山、完美时空、兰港在线等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等,为国内的企业搭建三新产品宣传展示的平台。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第十二届世界漫画大会石景山精彩开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