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年儿童暑期游

旅游小锦囊:带着小宝贝去旅行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1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 宝贝,我们去哪儿?——户外游专题

宝贝,我们去哪儿?

宝贝,我们去哪儿?

  0-2岁的宝宝对外界的感知是最强烈的阶段,根据医学研究,小宝宝的听力和视力,在这个阶段会突飞猛进地发展。并且,宝宝会无时无刻地以我们想象不到的方式学习。因此,带宝宝观赏有趣的景色,倾听有趣的声音,比如瀑布、海浪,就在协助宝宝建立脑部永久神经中枢连接的回路。

  推敲旅游线路

  考虑到小宝宝的接受程度,最好选择3-4天左右可以往返的短途行程安排为妙,这样即便途中有意外也可以短时间返回。目的地最好是空气清新、景色优美的自然景观或者有专业亲子活动的旅行产品。其实,小宝宝并不像爸妈担心的那么脆弱,3个月左右的宝宝就相当适合旅行了。并且在这个阶段,宝宝不太会觉得旅行是被打搅,而且也不会到处乱跑惹麻烦。线路只要有趣和宽构,宝宝一定会乐在其中。

  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

  一般而言,6个月以下的宝宝因为肺部功能尚未成熟,所以不建议连续不断地搭乘长距离航班。1岁以上的宝宝已经完全能够适应搭乘飞机,那么怎样为宝宝提供一个舒适的乘机环境呢?

  1、提前1小时以上并告知带婴儿旅行,航空公司才有可能来得及给你安排母婴座位(间距宽且带折叠板)并提供婴儿机上用品礼包。

  2、登机前在地面厕所给孩子换一次尿布,机上的厕所狭窄局促,换尿布并不是轻松事。

  3、在起飞和降落时,让宝宝保持清醒,并通过孩子喜欢的玩具和安抚物降低不安情绪,减少飞机起降引起的耳部不适。

  4、如果需要冲泡奶粉,可请空姐代劳。但需要事先用奶粉盒装好精确的分量并告之对应水位刻度和水温要求,因为空姐并不一定具有育儿经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