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CCTV 2014《开学第一课》观后感集锦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3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推荐阅读>>央视2014年《开学第一课》专题回顾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母亲教会我做人

  在这世上,母亲是我最亲的人。我的生命是母亲给予我,让我有机会体会世间的历程。在我那充满美好的记忆中,母亲教会了我做人。

  记得在那一年,班上的一位同学把我的笔记本弄坏了,我非常生气。回到家,我向母亲诉说,希望可以得到母亲的帮助,哪知她对我说:“孩子,做人要大胸怀,本子弄坏了就算了,忍一忍,何必非要斤斤计较呢?”母亲的花让我非常震惊,不过我还是听从了母亲,没有和那位同学去争。

  母亲不仅教会了我做人要大度,还教会了我做人要诚实、守信。在记忆的深处有这样一件事:在那一次,我到同学家去玩,回家迟了,母亲问我做什么了,这么晚才回来。我害怕母亲骂我,就撒谎说:“我,我,我在学校写作业呢?”母亲见我说话吞吞吐吐,便问我:“真的吗?不可以撒谎。”我望着母亲那种质疑的目光,便说出了实话。母亲板着严厉的面容说:“你怎么能骗人呢?你知道吗,你现在开始撒谎,以后就会成为社会的败类,你知道吗?”望着母亲,不知是内疚还是被吓着了。几颗晶莹的泪珠从眼眶渗出。母亲见我哭了,语气放轻了些,说:“做人要诚实,不能来得半点虚假,孩子,你一定要记住。”我内疚地点了点头。

  不光这样,还有一次,班里一位同学约我星期六到她家教她跳舞,我说:“好的,我星期六去你家,不见不散。”我回到家对母亲说了,母亲同意了。

  到了星期六,我正在家里看书,母亲见我还在家中便问我怎么没有去朋友家。我说:“只不过说着玩,何必当真。”母亲看我一脸满不在乎的样子,狠狠地批评了我:“说话一定要注意,答应了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办到,你听说过宋庆龄小时候的故事吗?她就非常守信。”我听了只好向朋友家走去,到了她家门口时,看见她的妈妈,从她妈妈口中得知朋友并不在家。我便往家走,回到家母亲见我这么快就回来了,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朋友不在家。”母亲问:“你后悔吗?”我摇摇头说:“不后悔。”母亲笑着点点头。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在记忆的长河里,母亲用她的一言一行教育我,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使我的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相关内容推荐:

何炅、撒贝宁同台飙主持功力 只为《开学第一课》讲述“爱”

[开学第一课]歌曲《即刻出发》 演唱:吉克隽逸

容祖儿:妈妈教会我的“礼” 是一点一滴的家风

[开学第一课]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 演唱:王铮亮

童话大王郑渊洁首次担任《开学第一课》主讲老师

工人何红涛骑着摩托车带上75岁老爹 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摇滚爸爸”秦勇告别黑豹乐队 陪伴患病爱子一路成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