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CCTV 2014《开学第一课》观后感集锦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3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推荐阅读>>央视2014年《开学第一课》专题回顾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母亲教会我坚强

  5月13号是母亲节,我生活在另外的城市,没有和母亲在一起。也就是一年回去看他们一两次。我没有给母亲买礼物,也没有给她打电话,祝她节日快乐,我把祝福深深埋在心底,因为我觉得不管是给母亲寄礼物回去还是打电话都太虚了。母亲不需要这些,或许她根本就不知道有母亲节。母亲最大的心愿就是自己的孩子能幸福,我们幸福了就是对母亲的回报。

  去年6月份,父亲再次住进了医院,胆囊炎需要手术,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这这是一个小小的手术,可是父亲有心肌梗死病,这样手术风险是很大的。而那时是我生活的低谷,日子过的乱七八糟,我几乎处于崩溃的边缘。听到父亲住院的消息,我很着急,家里人说不要紧,看看再说,他们不愿意我大老远的折腾。可是我还是不放心,回去了。而且我就是不回去我的状况也不会有什么转变,回去了忙了或许能暂时忘记一些东西。

  我看到了母亲,她完全没有无助的样子,她那么平静,让我觉得她和在家过日子没什么两样。她干什么都是那么自然。有一次父亲由于胆囊炎的折磨而引起了心肌梗死病况加重,那晚只有母亲一个人陪床,母亲一个60多的老太太是怎么在一个晚上找来大夫,取药,门诊,住院部,院前,院后跑了四个来回的,那些繁琐的手续她是怎么办理的。但是我知道母亲一定没有慌了手脚,她做这一切一定是有条不紊的进行的。第二天我们到医院时她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下这件事。不过后来我们知道,那晚医生护士在找家属的时候,希望看到的是他们的儿女,医生护士一直说怎么能让一个老太太陪床呢,母亲的回答是我让他们回去的,有一个人就可以了。

  做过一切检查,联系了心血管专家,各项指标都达到手术要求时,父亲终于可以手术了。在父亲推进手术室后,同意麻醉那上面要签字,因为麻醉师前一天我们见到了,她跟我们讲象父亲这种情况很复杂,风险也很大,60%,这不等于一半命仍进去了么。可是不手术又没有别的办法。我浑身发抖,我再也坚持不住,泪还是出来了,我告诉妈妈手术都是有风险的,可是已经是泣不成声了。母亲这是说了一句话:该怎么办怎么办,要挺住!母亲虽然红着眼圈,可我看到了她坚毅的脸。那一刻我不敢看其他人的脸,我陪了一会母亲到一边让忍不住的泪流了一会。母亲没有流泪,就那么坚强的等在手术室的门口。参天有眼,父亲手术很成功。

  父亲康复出院后,我常常的想起母亲的坚强,在关键时刻不是我们来安慰母亲,而是母亲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有了主心骨。我们都已经年过而立,将近不惑。可是在母亲面前我们还是孩子,还是不能为母亲撑起一片天。也在这件事以后,我对我的生活有了一个新的态度,想到母亲的坚强我就有勇气面对一切。

  我一次次在心里祝福母亲,深深的!感谢母亲教会我坚强,给我勇气!

相关内容推荐:

何炅、撒贝宁同台飙主持功力 只为《开学第一课》讲述“爱”

[开学第一课]歌曲《即刻出发》 演唱:吉克隽逸

容祖儿:妈妈教会我的“礼” 是一点一滴的家风

[开学第一课]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 演唱:王铮亮

童话大王郑渊洁首次担任《开学第一课》主讲老师

工人何红涛骑着摩托车带上75岁老爹 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摇滚爸爸”秦勇告别黑豹乐队 陪伴患病爱子一路成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