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CCTV 2014《开学第一课》观后感集锦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3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推荐阅读>>央视2014年《开学第一课》专题回顾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父亲教会我什么是人生价值

  有很多人说一起生活经常接触的人,我们总会看到他的很多或大或小的缺点以致无法产生一种崇敬的感觉。这话很实在,然而对于我来说,有一个人是例外,那便是我的父亲。正是他教会我什么是人生价值。

  还记得有一次初中放学回家,一进门便有一股臭烘烘的气味扑鼻而来,又看见父亲急急忙忙在拖鞋,而让我吃惊的是平时最爱干净的他浑身都沾满了黄兮兮的粪便,一身狼狈,我呆若木鸡,那时那刻父亲的形象一下子降了级。在父亲洗澡时我把我的疑惑告诉了妈妈,妈妈告诉我说父亲骑车抄小路回家时听到小孩的救命声,发现小孩掉进了路边的大粪便池中,快要被淹没了,他便一下子跳入粪坑把小孩救了上来,结果他刚买的宝贝手机也就香消玉殒了。而当他将抽泣的小孩送回家时,小孩的父母一把拉过小孩,不仅没有一句道谢的话还把门砰地一声关上了。我听了不停地为父亲抱不平,看到他洗完澡出来后还抱着一丝希望用吹风机吹着那无法挽救的手机,我问父亲:“值得吗?”他严肃地说:“有什么值不值得,那可是一条命!”我压低了声音说:“可他们那么对你。”而父亲说:“他们是外地人,应该体谅他们,也许他们是觉得无以为报,宁可什么都不说,他们的心里肯定不好过,然而不管他们怎么对我,救了那个孩子是绝不后悔的!”我不禁肃然起敬,对自己的小心眼感到惭愧,而为有这样的父亲感到自豪。从那时起,我才懂得细心观察父亲所做的事情,面对他朋友有难之时他会为他们四处奔波,面对一同事对他的背后使坏他只是一笑置之,面对大大小小的吃亏都不会影响他的助人为乐,看到哪怕是处于困境的陌生人他也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感谢平凡而又高大的父亲教会我什么是人生价值,是他一直用行动教育着我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现在回头看看让我想起最近看的《沉思录》里所说的“人生在世,只有一件事情是真正有价值的,那就是怀着真诚和正直度过一生,甚至对于不诚实、不公正的人也保持仁爱的态度。”

相关内容推荐:

何炅、撒贝宁同台飙主持功力 只为《开学第一课》讲述“爱”

[开学第一课]歌曲《即刻出发》 演唱:吉克隽逸

容祖儿:妈妈教会我的“礼” 是一点一滴的家风

[开学第一课]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 演唱:王铮亮

童话大王郑渊洁首次担任《开学第一课》主讲老师

工人何红涛骑着摩托车带上75岁老爹 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摇滚爸爸”秦勇告别黑豹乐队 陪伴患病爱子一路成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