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CNTV幼儿健康首页

警惕!肥胖给孩子带来的危害!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9日 1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美味营养健康食谱】

开洋烩四季豆

【开洋烩四季豆】
原料:四季豆 350 克 ,开洋(虾米) 10 克 。
调料:精制油、盐、鸡精、黄酒、鲜汤适量。
制作方法:

(1)先将四季豆去头掐尾洗净,切成长约 2.5 厘米的段。

(2)开洋用黄酒浸软待用。

(3)热锅加油煸炒四季豆至断生,加入开洋、盐、鲜汤焖浇 20 分钟至豇豆酥软,加鸡精起锅装盆即可。

特色:色绿亮泽,咸鲜味美,适合 3 岁幼儿食用。

营养功效:开洋钙质丰富,四季豆为鲜豆类,植物蛋白含量高,矿物质含量丰富,钙、磷、铁甚高,含一定量的胡萝卜素、核黄素,并有增强幼儿新陈代谢功能的重要作用。

烤鲳鱼

【京葱烤鱼块 】                                                              
原料:鲳鱼 350 克 ,京葱 100 克 。
调料:精制油、酱油适量,黄酒适量,盐、白糖、水淀粉适量,葱花少许。
制作方法:

(1)将鲳鱼洗净去头与内脏,改刀成块状,用少许酱油、黄酒拌匀待用,京葱取葱白改刀成寸段状。           

(2)将烤盘烧热,倒入鱼块烤 20-30 分钟,烤箱温度设置在 200-220 度。           

(3)炒锅中留少许油,放入京葱煸炒出香味,加适量汤水、黄酒、酱油、盐、白糖烧开,至汤汁稍许收干鱼块放入后,用水淀粉勾芡,淋上少许熟油,撒上葱花即可出锅炉装盆。

特点:色泽红亮,葱香味浓,是佐餐的理想菜肴,适合 3 岁以上幼儿食用。

营养价值: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是幼儿生长发育较理想的食物 , 尤其烤制的烹调方法有利于控制肥胖幼儿脂肪的过多摄入。

豆腐羹

【三味白玉豆腐羹 】
原料:白玉豆腐 400 克 ,水发香菇 15 克 ,胡萝卜 15 克 ,冬笋 15 克 。
调料:盐、鸡精、水淀粉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豆腐改刀成条,其他原料均切成丝状。

(2)将洗净的炒锅放置炉上,放入适量水,加盐烧开后放入豆腐条、胡萝卜丝、香菇丝、冬笋丝,烧开后加鸡精,用水淀粉勾薄芡,淋少许麻油装入汤盆中。

特点:香鲜润口,色泽鲜艳,适合 2 岁以上幼儿食用。

营养价值:豆腐富含优质植物蛋白,冬笋富含纤维素,香菇、胡萝卜有增强幼儿免疫力的作用,组合成强健幼儿体质的减肥汤。

百合

【鲜百合烩西芹 】
原料:鲜百合 100 克 、西芹 200 克 ,精制油、盐、鸡适量精。
制作方法:

(1)将百合剥成片洗净,西芹去老筋切成条。           

(2)炒锅中加少许油,同时加入百合,西芹煸炒,加入盐炒至原料成熟,放入鸡精,略炒一会即可。

特点:味道清淡,百合清火,富有营养。

营养价值:百合清热润肺,西芹清香润肠,组合成幼儿减肥特色菜。

枸杞白萝卜

【枸杞针菇白萝卜汤】
原料:白萝卜 100 克 、金针菇 20 克 、枸杞子 5 克 。精制油、盐、鸡精、葱花适量。
制作方法:

(1)白萝卜刨皮切条,金针菇洗净切段,枸杞子用温水浸泡。         

(2)锅内放油煸葱花,将金针菇下锅略炒、加白萝卜和水烧滚小火煮熟,放入枸杞子烧开、入盐、鸡精调味即可。

特点:白中嵌红,味鲜润口。

营养价值:枸杞子补肾益肝、明目健身,金针菇为益智降脂菇,白萝卜含有促进脂肪代谢的物质,组合成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的减肥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