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CNTV幼儿健康首页

警惕!肥胖给孩子带来的危害!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9日 1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运动减肥

【肥胖儿童室内运动小游戏】

 一、室内舞蹈

1.玩报纸——适合2~3岁

准备:旧报纸、音乐

玩法:将报纸平铺在地板上,引导孩子听着音乐围着报纸走,音乐停后迅速站到报纸的一边,家长和孩子分别拿起报纸的两端,将报纸对折。如此反复,随着游戏的进行,不断折叠报纸,缩小面积,增加难度。家长也可以和宝宝一起游戏,先占领报纸者为胜。消耗一定的运动量同时,培养宝宝良好的情绪、增进亲子情感,并可提高身体控制的能力、提高敏捷性。

2.跳舞毯——适合4~6岁   

准备:泡沫垫子数块、音乐(可以是家长自己录制的节奏号令,速度由慢到快,反复多遍)

玩法:让幼儿双脚站立于泡沫垫子上,根据录音的口令做动作。   

口令举例:红—/黄—/蓝—/绿—/黄—/蓝—/红—/……(慢节奏)红黄/蓝绿/……(快节奏),可以单脚、双脚或跨跳。跳舞毯的设计可以多样化,如有色块、有数字、有英语字母等等,让孩子在运动游戏的过程中加强了对颜色、数字等的认识。发展幼儿各种跳的能力(单脚跳、双脚跳、跨跳等),在活动中,培养幼儿的灵敏性和敏捷性;锻炼幼儿的辨别颜色、认识数字等能力。

3.跳五线谱——适合会五线谱的孩子   

玩法:在地上画上五条直线代表五线谱(或贴上五条绳子),家长喊 "多来咪"口令,每喊一个口令,让孩子跳在相应的位置,或家长慢唱乐曲,孩子跟着乐曲跳舞,这个难度较高,适合熟识五线谱的孩子。单腿、双腿或双脚轮跳都可,家长和孩子可以角色互换,取材方便,寓教于乐。

 二、垫上运动——适合4-6岁

垫上运动有很多种玩法,这里举两个例子供参考:   

玩法一、平躺在垫子或地板上,身体上方用绳子吊几个易拉罐(球或沙袋也可),易拉罐的高度以孩子举腿能踢到为宜,通过举腿踢罐这个动作进行运动,可以单腿或双腿轮流,为了增加趣味性,家长和孩子可以进行比赛,看谁碰到罐的次数多;也可以通过调节罐的高度来增加运动的难度。

玩法二、人平躺,让球沿着腰从左滚到右,再从腰下穿过回到左边,反复。通过腰、腹、腿等部位的运动,可以减少脂肪在这些部位的堆积,对关节又没有损伤,所以非常适合肥胖、超重孩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