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开学第一课》:聚焦“父母教会我”的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28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2014《开学第一课》

2014《开学第一课》

    在“班会”间隙,还有与各主题相结合的文艺元素,让《开学第一课》更加丰富多彩。王铮亮带来触动人心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告诉大家“是父母的老去换来了我们的长大”,让现场许多观众眼中泛起了泪花,吉克俊逸活泼励志的《即刻出发》和吴莫愁轻快动听的《改变自己》,都使得现场气氛变得十分热烈欢快。

    在最后的尾声环节——“强”,一群来自震后藏区的孤儿,讲述了自己在志愿者张家振老师的带领下走出家乡、来到武艺班学习武术,并在这个大集体中逐渐摆脱阴霾、自强自信起来的故事。孩子们曾因为失去父母而痛苦、自卑,但通过武术的学习和“张阿爸”的鼓励,他们变得自信坚强,并在“张阿爸”大爱精神的感染下,又有了新的梦想,那就是当志愿者、当老师,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武术,像“张阿爸”那样用爱去帮助更多像自己一样的孤贫儿童。

    节目最后,武艺班孩子们与张老师一起,用充满自信的武术表演,向大家展示“少年强,中国强”的精气神,铿锵有力地喊出了“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口号。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嘉宾演讲、人物故事、互动体验、文艺表演、说文解字等丰富多彩的方式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风第一课”,首次将“父母”的角色引入开学第一课。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节目希望通过这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和父母们明白家风教育的重要性,明白父母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个老师,也是第一个榜样;教育大家:父母辛劳养育、陪伴和照料孩子们成长,孩子们要用“孝心”、“礼貌”、“爱心”和“自强”,来报答他们,并将“父母教会我”的优良家风继续传承下去。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