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准妈妈们关心的产后修复问题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12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产后恢复,是指女性在生产完毕之后,常常会因为身体过于虚弱而需要一定的恢复和保养,而这种恢复和保养被称之为产后恢复。产后恢复包含的主要方面有产后会阴部位的私处细胞活力因子护理以及产后的体形恢复、产后的子宫恢复和产后的心理恢复,女性在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营养饮食的均衡。因此在产后饮食上要遵守三大标准;1.补充生产时所消耗的体力;2.充分制造乳汁,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基本需求;3.饮食需合理,营养要均衡,避免发胖。

    妊娠纹(Stretch marks)的形成主要是妊娠期受荷尔蒙影响,腹部的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外力牵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皮肤变薄变细,腹壁皮肤会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疤痕线纹,即妊娠纹(Stretch marks)。妊娠纹(Stretch marks)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并且一旦出现后,并不会随时间慢慢消失,使妇女的皮肤出现松弛,褶皱,乳房下坠,腹部脂肪堆积,严重影响了妇女产后的体态和身心健康。

    大多数妇女妊娠5—6个月时大腿上部、腹部及乳房等处皮肤出现许多淡红色或紫色条纹,称为“妊娠纹(Stretch marks)”。

    由于孕期内分泌的改变,皮内弹力(纤维)减弱、脆性增加,皮下毛细血管及静脉壁变薄、扩张。妊娠5个月后,子宫日益增大,乳房由于乳腺组织的发育及脂肪组织的沉积也渐长大,导致乳房、腹部及大腿上部皮肤伸展变薄,弹力纤维断裂,透出皮下血管的颜色而形成妊娠纹(Stretch marks)。

    妊娠纹(Stretch marks)是一种生理变化,局部会有轻度疼痒感,不需要治疗,可以选择适当修复妊娠纹产品。平时由瘦变胖的人也可能出现妊娠纹(Stretch marks)。

    娠性“胎斑”,也叫黄褐斑、蝴蝶斑或色素沉着。这是因为怀孕所引起的。因为怀孕时内分泌的改变,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及阴部皮肤着色加深,深浅的程度因人而异;原有的黑痣颜色也多加深。部分孕妇在妊娠4个月后,脸上出现茶褐色斑,分布于鼻梁、双颊,也可见于前额部,呈蝴蝶形,称为“妊娠斑”,然而只要皮肤的油脂分泌充足,酸碱度平衡,新陈代谢顺利,怀孕时就不容易长斑。

    孕妇为什么会出现妊娠斑  

    这种色素沉着是由于孕期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以及大量孕激素、雌激素,致使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的功能增强之故,属于妊娠期生理性变化,不必担心,也不需要治疗。

    日光照射可使妊娠斑加重,因此夏日外出应戴遮阳帽,避免阳光直射面部。产后数月,皮肤上的色素沉着颜色变浅,最终消失;亦偶有面部的妊娠斑消退不全而遗留淡淡的茶色痕迹。

    妊娠斑的产生的主要因素  

        ●孕前皮肤弹性的基础;

        ●孕前、孕中的营养状况;

        ● 孕中体重增加的速度和幅度;

        ●适时,有效的皮肤护理等。警惕妊娠斑不消失的原因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准妈妈 产后 的新闻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