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开学第一课首页

《开学第一课》央视一套9月1日首播

聚焦平凡人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30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普通人做主角  明星甘当绿叶助阵

廖智与方俊合作舞蹈《怒放的生命》

廖智与方俊合作舞蹈《怒放的生命》

  《开学第一课》的舞台上除了拥有激励人心的梦想演讲外,还有许多明星嘉宾应邀前来为这些“追梦人”加油。开场的周笔畅,与廖智合作的方俊和黄绮珊,谭维维和她的少年乐队带来的《飞得更高》,萧煌奇、杨培安深情献唱《我相信》为邓亚波和小威加油……临近结束时,凤凰传奇为现场孩子们带来激情飞扬的《自由飞翔》,伴着歌声,孩子们的梦想振翅欲飞。更有神秘大牌嘉宾前来助阵,谜底会在9月1日晚的节目首播里揭晓。

  互动游戏寓意深远  魔术教师打造未来课堂

“魔术教师”傅强为孩子们表演魔术——隔空取物

“魔术教师”傅强为孩子们表演魔术——隔空取物

八一跳伞队少年队员与现场小朋友进行飞机比赛

八一跳伞队少年队员与现场小朋友进行飞机比赛

  老师们的生动演讲和炫丽的文艺表演还不够,节目组特别在课堂休息时间还为孩子们安排了梦想互动游戏,在欢快的氛围中给孩子们传递正能量的感悟、寓教于乐:在飞机达人的指导下,孩子们与八一少年跳伞队的小队员们操作着用气流推动的“神奇纸飞机”进行比赛、勇闯难关;《梦想能量站》里2人配合运送道具到达指定能量盒的游戏,考验了孩子们在通往梦想道路上不怕困难、协作互助的精神;而魔术情景剧《未来课堂》更是将全场气氛调动到最高点,魔术教师傅强用“隔空取物”等近景魔术来展现未来课堂的神奇,好奇的孩子们一拥而上将他团团围住,而那些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神奇教具更是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88岁高龄教师开启“放飞梦想”仪式

潘其华老师与孩子们一起放飞梦想

潘其华老师与孩子们一起放飞梦想

  节目最后,主持人撒贝宁、王小丫、方琼请上一位特殊的嘉宾与现场的孩子们一起进行“放飞梦想”仪式,她就是已经88岁高龄的潘其华老师。这位老教师执教32年,退休后也一直从事教学事业至今,为近8000个学生传道授业;她的梦想,就是希望在100岁之前,教满一万个孩子,桃李满天下。潘其华老师告诉大家,梦想从课桌萌芽、梦想从课堂起飞,只有打好基础、学好知识,才能为美丽的梦想做好充分的准备。潘老师及主持人、小班长还与现场的孩子们一起高举代表梦想的美丽图画,让美好的希冀乘着梦想的翅膀,飞向未来。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嘉宾演讲、人物故事、互动体验、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方式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梦想第一课”。通过这个特别的课堂,一个个因为拥有梦想而使生命变得更璀璨、使世界变得更美丽的普通人,将成为全国中小学生心目中的榜样,使孩子们深刻体会到心怀梦想并为它付出努力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节目希望通过这堂特殊的“梦想主题班会”,告诉孩子们,梦想令人生出彩;每一个闪亮的梦想,终将汇聚成为耀眼“中国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