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暑期安全教育专题

遭遇车祸我们该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7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模拟:汽车掉水里

  应对:两个时间段是自救“黄金点”

  汽车落水后自救的最佳时机有两个:车辆刚落水的第一时间;车厢全部充满水,里外水压一样时。

  如果是在密闭车窗的情况下落水,水不可能一下子灌满车厢。一般来说车辆落水的短时间内蓄电池还能继续使用,这时候可以启动门窗升降系统,把车窗先打开一部分,让水先进入车内,等车内外的水压平衡后,再把门窗全部打开。

  如果车门窗已经无法电动或手动打开,剩下的办法就是尽可能找出铁锤之类的尖锐器械,把侧窗玻璃敲开。敲玻璃时是有技巧的,可以尝试敲打玻璃的四个角,“那里最脆弱”!

  具体分为几个步骤:

  第一步,汽车入水后,不要急于打开车窗和车门,而应该关闭车门和所有车窗,阻止水涌进。

  第二步,逐渐下沉中,车身孔隙不断进水,到内外压力相等时,车厢内水位才不再上升。这段时间要保持镇定,耐心等待。

  第三步,当水位不再上升时,做一个深呼吸,然后打开车门或车窗跳出。假如车门打不开,可用修车工具或在手上缠上衣服后打碎车窗玻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