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暑期安全教育专题

遭遇车祸我们该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7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模拟:发生撞车时

  应对:两脚一前一后向前蹬

  如果撞车已不可避免,为了减速,可冲向能够阻挡的障碍物。较软的篱笆比墙要好,它们可使你逐渐减速直至停车。

  没系安全带,最好不要试图硬撑着去对抗冲撞。在倒向冲撞点的瞬间应尽量早地远离方向盘,双臂夹胸,手抱头。

  经验证明副驾驶位是最危险的座位,如果坐在该处的话,首先要抱住头部躺在座位上,或者双手握拳,用手腕护住前额,同时屈身抬膝护住腹部和胸部。

  后座的人最好的防护办法是迅速向前伸出一只脚,顶在前面座椅的背面,并在胸前屈肘,双手张开,保护头面部,背部后挺,压在座椅上。

  车祸时,也可迅速用双手用力向前推扶手或椅背,两脚一前一后用力向前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