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童心回放》 20110713 电影《51号兵站》 1/2
栏目: 童心回放  产地:  分类:栏目在线
简介:

本期节目回顾了影片《51号兵站》。1943年,苏中地区新四军设在上海的一个地下兵站,因叛徒告密而遭到破坏。新四军青年干部梁洪(梁波罗饰)奉命到兵站工作。他以帮会头子范金生的门徒“小老大”的名义作掩护,与范金生的大徒弟、吴淞巡防团长黄元龙(邓楠饰) 拉上关系。日军情报处长龟田(李保罗饰)对梁洪的突如其来,深表怀疑。命情报科长马浮根(李纬饰)监视他的行动。兵站急需调运一批无缝钢管去苏中根据地。但在启运前被马浮根侦知,无从得手。梁洪急中生计,与兵站其他同志化装成日本宪兵,巧妙地将钢管提出,先运至黄元龙司令部。马浮根跟踪而至,梁洪镇定自若,终使黄元龙开枪打死马浮根,并派出巡逻艇护送梁洪及满船军用物资出吴淞口,前往苏中根据地。(本视频为第一部分)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channelId 1 1 《童心回放》 20110713 电影《51号兵站》 1/2 482ef98ce3a5417dc4b3a799819d6bda 2 本期节目回顾了影片《51号兵站》。1943年,苏中地区新四军设在上海的一个地下兵站,因叛徒告密而遭到破坏。新四军青年干部梁洪(梁波罗饰)奉命到兵站工作。他以帮会头子范金生的门徒“小老大”的名义作掩护,与范金生的大徒弟、吴淞巡防团长黄元龙(邓楠饰) 拉上关系。日军情报处长龟田(李保罗饰)对梁洪的突如其来,深表怀疑。命情报科长马浮根(李纬饰)监视他的行动。兵站急需调运一批无缝钢管去苏中根据地。但在启运前被马浮根侦知,无从得手。梁洪急中生计,与兵站其他同志化装成日本宪兵,巧妙地将钢管提出,先运至黄元龙司令部。马浮根跟踪而至,梁洪镇定自若,终使黄元龙开枪打死马浮根,并派出巡逻艇护送梁洪及满船军用物资出吴淞口,前往苏中根据地。(本视频为第一部分)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