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童心回放》 20110713 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 2/2
栏目: 童心回放  产地:  分类:栏目在线
简介:

本节目主要欣赏了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 。1939年春,我党派遣李侠到上海开展地下电台情报工作。李侠以商人身份做掩护,并与地下党员何兰芬假扮夫妇,开展秘密活动,后两人产生感情,在组织的批准下结为真正的夫妻。李侠通过电波揭露国民党右派的投降阴谋、传播我党抗日主张,使敌人深感恐慌。上海被日军全面占领后,李侠不幸被日军逮捕。但他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始终不卑不亢从容应对。 敌人无奈将他释放。而与李侠同牢的国民党特务姚苇误以为李侠是重庆派来的人,在出狱后力邀李侠参与传递密谈降日情报的活动。李侠借机将这些情报转送到延安。上海临近解放,敌人疯狂搜捕地下电台,李侠已接到转移的命令,但他为将两份重要绝密情报发送出去,让妻子带着儿子转移,自己则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姚苇测出了李侠的电台所传出的信号并带人包围了他所在的地方,李侠发完电报内容后,镇静地向延安发出了永别的信号。(本视频为第二部分)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channelId 1 1 《童心回放》 20110713 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 2/2 68deef15b650496bf99b428c8eee35b9 2 本节目主要欣赏了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 。1939年春,我党派遣李侠到上海开展地下电台情报工作。李侠以商人身份做掩护,并与地下党员何兰芬假扮夫妇,开展秘密活动,后两人产生感情,在组织的批准下结为真正的夫妻。李侠通过电波揭露国民党右派的投降阴谋、传播我党抗日主张,使敌人深感恐慌。上海被日军全面占领后,李侠不幸被日军逮捕。但他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始终不卑不亢从容应对。 敌人无奈将他释放。而与李侠同牢的国民党特务姚苇误以为李侠是重庆派来的人,在出狱后力邀李侠参与传递密谈降日情报的活动。李侠借机将这些情报转送到延安。上海临近解放,敌人疯狂搜捕地下电台,李侠已接到转移的命令,但他为将两份重要绝密情报发送出去,让妻子带着儿子转移,自己则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姚苇测出了李侠的电台所传出的信号并带人包围了他所在的地方,李侠发完电报内容后,镇静地向延安发出了永别的信号。(本视频为第二部分)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