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童心回放》 20110709 电影《红色娘子军》 2/2
栏目: 童心回放  产地:  分类:栏目在线
简介:

本节目中欣赏了电影《红色娘子军》。农家姑娘吴琼花由于家中贫穷,被恶霸地主南霸天强抢为奴,她几次想逃,结果还是被抓了回去投进阴森的水牢。有一天,南霸天家来了一个华侨巨商,吴琼花又被作为礼品转到了那位“巨商”手中。巨商在路途中把她放了,清华回头看看这位年轻英俊的巨商,感到惊奇和迷惘。她冒着风雨,越过树丛,来到革命根据地,找到了中国工农红军,参加了琼崖独立师里一支完全由劳动妇女组成的战斗连队--红色娘子军。她见到党代表洪常青,这时她才明白,放走她的那位华侨巨商就是党代表洪常青乔装改扮的。吴琼花与地主南霸天有不共戴天之仇,她要复仇。后来,南霸天勾结国民党军队进犯根据地,洪常青完成了阻击敌人的任务后,为了掩护战友撤退,负重伤被俘,英勇就义。不久,红军解放了椰林寨,击毙了南霸天。战斗中,吴琼花因表现英勇,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接任娘子军连党代表职务。(本视频为第二部分)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channelId 1 1 《童心回放》 20110709 电影《红色娘子军》 2/2 beca9b60ce484af6fcbc4a8df54f391c 2 本节目中欣赏了电影《红色娘子军》。农家姑娘吴琼花由于家中贫穷,被恶霸地主南霸天强抢为奴,她几次想逃,结果还是被抓了回去投进阴森的水牢。有一天,南霸天家来了一个华侨巨商,吴琼花又被作为礼品转到了那位“巨商”手中。巨商在路途中把她放了,清华回头看看这位年轻英俊的巨商,感到惊奇和迷惘。她冒着风雨,越过树丛,来到革命根据地,找到了中国工农红军,参加了琼崖独立师里一支完全由劳动妇女组成的战斗连队--红色娘子军。她见到党代表洪常青,这时她才明白,放走她的那位华侨巨商就是党代表洪常青乔装改扮的。吴琼花与地主南霸天有不共戴天之仇,她要复仇。后来,南霸天勾结国民党军队进犯根据地,洪常青完成了阻击敌人的任务后,为了掩护战友撤退,负重伤被俘,英勇就义。不久,红军解放了椰林寨,击毙了南霸天。战斗中,吴琼花因表现英勇,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接任娘子军连党代表职务。 (本视频为第二部分)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