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童心回放》 20110629 电影《董存瑞》
栏目: 童心回放  产地:  分类:栏目在线
简介:

本节目中欣赏了电影《董存瑞》。抗日战争临近尾声,解放区青年争相参加八路军。青年民兵董存瑞因不到参军年龄,未被允许参军,懊丧不已。不久,在一次反“扫荡”中,区党委书记王平牺牲,临终前,他把最后一次党费托董存瑞转交组织。董存瑞再次提出参军,终于如愿以偿。初到军队,董存瑞因不知爱惜子弹,受到批评,但在同志们的帮助下,他日益成长。抗战胜利后不久,内战爆发,董存瑞在战火的考验中成为一名真正的革命战士,并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48年5月,在解放隆化的战役中,董存瑞被任命为爆破队队长,炸毁敌人碉堡群以配合总攻。他们接连炸毁了数个碉堡群,但就在总攻冲锋号已经吹响时,突然发现迎面的桥身实际是座经过伪装的暗堡,从里面扫射出来的子弹阻挡了大部队的前进道路。为减少战友伤亡,在找不到炸药支撑点的情况下,董存瑞在桥下高举炸药包,高喊:同志们,为了新中国,前进!随后以身殉国。()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channelId 1 1 《童心回放》 20110629 电影《董存瑞》 b657281ba44a4b279f55ec860c12543b 2 本节目中欣赏了电影《董存瑞》。抗日战争临近尾声,解放区青年争相参加八路军。青年民兵董存瑞因不到参军年龄,未被允许参军,懊丧不已。不久,在一次反“扫荡”中,区党委书记王平牺牲,临终前,他把最后一次党费托董存瑞转交组织。董存瑞再次提出参军,终于如愿以偿。初到军队,董存瑞因不知爱惜子弹,受到批评,但在同志们的帮助下,他日益成长。抗战胜利后不久,内战爆发,董存瑞在战火的考验中成为一名真正的革命战士,并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48年5月,在解放隆化的战役中,董存瑞被任命为爆破队队长,炸毁敌人碉堡群以配合总攻。他们接连炸毁了数个碉堡群,但就在总攻冲锋号已经吹响时,突然发现迎面的桥身实际是座经过伪装的暗堡,从里面扫射出来的子弹阻挡了大部队的前进道路。为减少战友伤亡,在找不到炸药支撑点的情况下,董存瑞在桥下高举炸药包,高喊:同志们,为了新中国,前进!随后以身殉国。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