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回放 2010年 第51期 1-2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18:06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童心回放 2010年 第51期 1-2
栏目: 童心回放  产地:  分类:栏目在线
简介:

本期节目回顾影片《智取华山》。1949年,人民解放军发动解放大西北的强大攻势,解放了华阴县胡宗南的军队向南逃窜,敌旅长方子乔带着一部分敌军逃上华山,妄图利用华山的天险负隅顽抗,以实现胡宗南扰乱后方。于是,他们一面修筑工事守住山口,一面下山抢老百姓。解放军不能容忍盘踞在华山上的敌人继续祸害老百姓。为避免伤亡过重,我军不能正面进攻。足智多谋的侦察员在山的侧面找到了一条通往华山的道路。他们从一位老大爷那里得知药农常生林到此挖过药材。一天,穷凶极恶的敌人抢劫常生林家的东西时,常生林(刘柳 饰)将敌班长砍伤后逃走。这时侦察员赶到,打死了敌人,夺回了粮食,救了常生林的母亲和妻子的性命。(本视频为第一部分)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