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回放 2010年 第36期 2-2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2日 21:06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童心回放 2010年 第36期 2-2
栏目: 童心回放  产地:  分类:栏目在线
简介:

本期推荐新时期八十年代初期的教师题材影片《苗苗》:韩苗苗(李羚饰)想当一名运动员,街道办事处却分配她到实验小学当教师。苗苗的言传身教,使三(2)班的班风有了很大转变,就连几个最顽皮的孩子也有进步。家长会上,家长们都表达了对苗苗老师的谢意,包司令员也以一个普通家长的身份说了自己的心里话,还庄重地向苗苗行了一个军礼。苗苗从老将军和家长们的亲切话语中感到温暖。影片以朴实、清新的手法,触到了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少儿教育。它真实地塑造了一个心灵纯洁的教师的形象,同时也写出了教师的苦闷和欢乐,辛酸和甘苦,反映出他们在整个社会生活中的善和地位。它没有给苗苗以很高的起点,而是写出了她纯洁心灵的发展过程表现了成长中的曲折,以及教育事业真正吸引人的魅力所在。该片努力把握不同儿童的个性,捕捉儿童们的心理、行动和语言的特点,着力表现了他们纯真、可爱的形象。(本视频为第一部分)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