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少儿频道一周精彩看点(2014.11.23-2014.11.29)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6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电视报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芝麻开门

孔雀大挑战

孔雀大挑战

  孔雀大挑战

  孔雀被誉为百鸟之王,是吉祥、美丽的象征。本期芝麻开门中,我们将带领6名同学来到位于甘肃嘉峪关市的中华孔雀苑,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一场孔雀大挑战。孔雀原产于热带、东南亚东印度群岛和南亚印度、缅甸、爪哇等地,在我国仅见于云南。在嘉峪关这样的戈壁城市,不远处就是雪山,这样的环境里真的会有孔雀吗?出乎人们意料,在这里不仅绿树成荫,而且还有许多漂亮的孔雀。同学们面临的第一个挑战任务就是喂孔雀,两队同学各自给孔雀准备了许多好吃的,有玉米、桃子、饼干、蔬菜、黄瓜、面包等。他们要用这些美食来吸引孔雀,看看哪组同学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引来更多的孔雀。第二项挑战任务是逗孔雀开屏,两组同学各出奇招,最后还换上演出服跳起了孔雀舞,引得孔雀们纷纷开屏媲美。第三项挑战任务是用捡拾的孔雀羽毛做拼贴画,最幸运的是同学们还偶遇了西班牙著名的艺术大师胡安·里波列斯老爷爷,同学们和老爷爷一起创作艺术作品……你想看看大师和同学们的作品吗?那就请关注本期节目。

  水果发电

  水果是人人都爱吃的东西,但要说水果能发电,能点亮电灯泡,你相信吗?围绕这个问题,本期节目将进行一场科学实验竞赛。参加活动的队伍分别来自北师大珠海分校惠州附小和惠州市惠阳区实验小学。提供给同学们的水果有柠檬、橙子、苹果、梨子4个品种各10个。比赛内容包括:点亮10个LED小灯泡,测算两队的电压值和电流值。不过在比赛过程中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每队发电实验的水果必须通过5轮竞赛来争取。

  这5轮游戏到底有什么精彩之处?两支队伍如何分配这40个水果?最后水果发电实验的结果是什么呢?水果发电到底是真是假?

  艾草粘贴画

  罗浮山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地理位置处在北回归线上,四季如春,土地肥沃,雨量充沛,十分适宜植物的生长,植物总类占广东省的28%,其中的茶树和中草药更是远近闻名,这里可是一座举世公认的天然中草药宝库和茶乡。与此同时,罗浮山还是抗战时期东江纵队总部所在地,先辈们在这里留下了大量的英勇事迹。目前,以客家为主的居民在这里农耕桑植,其乐融融。参加本次挑战大现场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来自惠州博罗县长城学校的长城队和仲恺宏业中英文学校的蓝天队,他们将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体能和团队协作精神,利用艾草来创作出艺术作品。

  11月24日7:00(十四套)播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