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少儿频道本周精彩看点(2014.11.02.-2014.11.08)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04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电视报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芝麻开门

小小少年体验火场救人

小小少年体验火场救人

  灭火救人

  同学们知道吗?消防队员灭火可不单单是拿着水枪喷火那么简单,他们还要冲进火场救人。这一次我们的挑战项目就是体验消防员在火场救人的任务。

  两组队员首先要翻越厚重的轮胎到被困人身边,然后要将120多斤的被困人搬运到指定地点。

  最后还要考验同学们对各种灭火器,如泡沫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了解。当木材、低电压电器等着火时,应该用什么样的灭火器扑灭呢?最后的甩水带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是要找到正确的着火点,然后瞄准,最后甩出去,可是一件难度很大的事情。

  液压钳堵漏

  我们的消防部队除了要灭火救人外,还要承担灾难救援任务。同学们来到了消防队,体验一下消防员在救援时候的辛苦工作。

  在救援现场,要顺利的达到救人、救灾的目的,会用到许多专业的器械,节目中要用到的液压扩张器和快速堵漏器材就是其中的两项。液压扩张器用来快速切断金属等坚硬的障碍物,从而安全地救出被困人。我们不再考验它的力道,而是要同学们用它来夹乒乓球,考验同学们手的精准度和控制力。

  快速堵漏器材是在遇到油罐车泄露等情况时,使用特制胶水、螺丝、铁皮等工具来封住泄露点,避免发生危险。虽然事先看过消防员的演示,但是同学们对器材还是很陌生,操作上不知道会不会像他们看得那么简单呢?面对哗哗不停往外泄露的水,同学们能控制心中的慌乱,顺利完成堵漏任务吗?

  11月3日7:00(十四套)播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少儿频道 本周 的新闻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