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中学开学第一课:800新生执笔写“人”(图)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1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孩子们轮流体会“敲钟鸣志”礼

孩子们轮流体会“敲钟鸣志”礼、高一新生们正在向周敦颐塑像鞠躬、3000多名95后大一新生在诵读《弟子规》。

   小学第一课:300新生行“开笔礼”

   8月30、31日上午,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教育局、越秀区关工委主办的“开笔添智 人生始立”2014年越秀区一年级新生入学“开笔礼”举行,越秀区文德路小学300多名一年级新生参加。

  31日,孩子们一边背诵《弟子规》,一边走过学宫前泮池上的青云桥,随后“击鼓奋进”、“敲钟鸣志”,聆听老师传授开学首课——善正之道,学习人生要走“正道”、存“善心”、知“礼节”。

  在点智破蒙环节,主办方邀请到广东省关工委主任(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帼英为小朋友点朱砂,借此希望孩子们能够开启学童智慧,推开知识的大门。中国好人关蔚璋也来到现场,和书法家们引领孩子们边写字边领悟“人字两笔,一笔写责任义务,一笔写付出收获”的内涵。

  据悉,明年越秀区将要求全区各小学在入学前均开展“开笔礼”活动,结合本校特色将其作为小学生涯的第一课。越秀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开学礼”既能让学生体验这种有意思的传统文化,也能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行动上灌输正确的观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