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暑期安全教育专题

暑期安全小贴士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家长在假期里一定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使他们自觉做到不私自下河游泳,不到危险的地方去玩,不跟陌生人外出,不玩火玩电。尤其不要让年幼的孩子单独外出和上街,以免发生不测。此外,让孩子学会慎重交友与合理消费,也是增强孩子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内容。 

  每年暑假,许多放假在家的儿童没有家长陪伴,这些孩子在家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记住紧急电话 

  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火警电话119。告诉他当遇到危急情况时,这些电话能救你的急。但据了解,一到放假,110接到的“捣乱电话”就直线上升。一些孩子喜欢对着话筒大吼一声就挂断。其实每一个打到110的电话号码都会自动显示。要告知孩子没有险情不要乱打急救电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