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暑期安全教育专题

乘车隐患不容忽视 儿童安全座椅使半数遇车祸者生还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6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儿童安全座椅使半数遇车祸者生还

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使半数遇车祸者生还

       据国际交通安全机构的统计显示,交通意外伤害已经成为威胁儿童安全的“第一杀手”,在每10位死于交通事故的人中,至少有1人是儿童。同时据调查,在车祸中死亡的儿童,如果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一半以上是可以生还的。

      成年人头部约占身体总重量的6%,3岁儿童和6岁儿童头部的比重分别为体重的18%和16%,婴儿的头部重量更是相当于其全身重量的一半,且其颈部肌肉和韧带十分脆弱,如果遭遇紧急刹车,颈部会受到致命的冲击,可能造成颈部折断。数据显示,当汽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如果突然紧急刹车,那么5.5公斤重的婴儿所能产生的前冲力可高达110公斤。可见,必须用科学的方法保证儿童乘车安全。正确的做法是,在后排座位配置专门的儿童安全座椅,并尽可能保证平稳驾车,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