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观后感

观后感,就是看了一部影片或连续剧后,把具体感受和得到的启示写成的文章。所谓“感”,可以是从作品中领悟出来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作品中的内容启发而引起的思考与联想,可以是因观看而激发的决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观看而引起的对社会上某些丑恶现象的抨击。观后感的表达方式灵活多样,基本属于议论范畴,但写法不同于一般议论文,因为它必须是在观看后的基础上发感想。简单来说就是观赏过后的感触。

观后感格式:大体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

由观而引出感,这开头部分就好比一条醒目的标语或引子一样,先交待清楚看了什么影片,有什么感想。一般来说,这一部分要求简明扼要、开门见山,千万不要绕圈子、卖关子、遮遮掩掩,而是要用肯定的语气概括地说出感受是什么?简单但明确,不含糊,这样就可以了!不必展开来说。

第二部分

具体谈感受是什么。我们读书看电影都有一个过程,都需要一段时间,而我们的感受也是在这个过程、这段时间内一点一点产生的,感受由浅到深,感受由心而发、发自内心,因此要自然真实,有感而发,不要无病呻吟,虚假不实,这样才能感人,打动读者。
写法上,可采用夹叙夹议的形式,“叙”就是把感人的故事情节或人物形象或词句叙述出来,“议”就是抒发自己的感受,要有层次地把自己的感情一步一步地推向顶点,得到升华。
叙述是简述,抓住要点,不能太长,否则就有凑字数的嫌疑,再者,这样也影响文章的结构。

第三部分

把感受落实到自己的现实生活中去,联系生活中的事例来谈感受,因为“感”的目的就是要指导我们的实际行动,要不就毫无意义了。具体说来,就是把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所作所为和电影中感动自己的人或事情做比较与对比,找出差距,找出不足,树立学习的榜样。

第四部分

文章的结尾,要对全文内容做个收尾总结,可以进一步抒发理想或希望与祝愿,把全文的情感升华到顶点。

权威评论

向抗战英雄致敬 为民族复兴奋斗

只有牢记今天的繁荣从何而来,让英雄点燃的精神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才能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用奋斗成就百年复兴梦想。

人民不会忘记

向抗战老兵致敬!

TFBOYS粉丝

向最可爱的老兵致敬!祝福老兵晚年安康!!!

央视网网友

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我特别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加发奋图强,要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当年的抗战英雄不顾一切苦难守卫而来的,90后的我们要铭记当年的苦难,不要堕落 ,不要一味地崇洋媚外,要永远记住自己是中国人,永远记住当年血的教训,永远记住落后就要挨打!!!

央视网网友

老兵的抗战经历是 最生动的历史教科书,值得后人永远铭 记。 向抗战老兵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