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开学第一课
2013《开学第一课》精彩看点
2013《开学第一课》热点新闻
《开学第一课》历届点播
2013《开学第一课》主持人
 
 

  想亲身体验穿越吗?现在就来给未来的自己创造一个穿越的机会吧!
  现在的你,如果碰到20年后的自己,想对他/她说些什么呢,希望他/她成为怎样的人了呢?
  写下你对未来自己的期待吧,我们将为您妥善保存好这份记忆。在成长的洪流中,难免会迷茫会忘记。埋下一颗小种子,心里长出一颗芽,当你需要梦想时,当你淡忘了为什么出发时,某一天,长大了的小芽会在不经意间回来轻叩你的心房,还你一个童年的纯真美梦。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是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那些年我们一起高谈的理想啊,那些伴着成长渐行渐远的痴话,作文里稚嫩的笔迹啊,还写着长大我要当科学家。而现在我们背着还不清的房贷啊,现在陪着孩子都没时间泡吧,回头问20年前的自己,现在的我,及格吗?
  梦想是朵需要呵护的花,它在你曾经的泪水里,欢笑里,在孩子纯真的眼眸里。
  来与孩子一同写下对20年后自己的期待吧,我们帮您呵护它。

央视网友:我希望自己以后有大的房子,过几年,我将重新回到自己的故乡,建设自己的家乡,还要开展园林建设。我还要做一次爱心助学,帮助更多的小朋友回到学校。

央视网友:如果碰见未来的我,我会问一句你快乐吗?是否能够在浮躁的社会中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是否有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我希望她对我说真的有好好努力的去努力做了。

央视网友:作为一名教师,希望二十年后,我的孩子们回母校看我,跟我聊聊他们的新生活;希望我最好的朋友“李瑜”,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等到白发苍苍的时候我们去看蓝天白云!

央视网友:记得小时候很羡慕站在三尺讲台上的老师,如今的我从教十年了,也算是如愿以偿吧。20年后,我希望能看到自己的学生都实现他们今日的梦想!

央视网友:希望20年后,学生们会在同学聚会时聊起今日的梦想是否实现,聊起我们在江西省吉安市永叔路实验小学的点滴生活,那会是怎样的光景?期待着……

央视网友:20年的时间说漫长但却短暂,在人的一生中,最宝贵最美好的时间多数在这二十年里渐行渐远。幸福的人永远懂得回味,幸福往往是在经历过后才能发现她的美。

央视网友:记得儿时总喜欢长大,认为自己以后可以做好多好多的事,那时我梦想的不是豪宅好车,富贵的生活,曾天真的想过永远这样过也好,有父母陪伴,有朋友玩,一生足矣。

央视网友:渐渐的长大了,那时的我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记得上小学时第一次接触到了电脑,那时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用,甚至连鼠标都拿不好。一晃六年过去了,在看到那台笨重的电脑不免有些可笑,回想起那时候的囧样至今还记忆犹新。

央视网友:确实这些年过去了,儿时的故事不再上演,现实的压力进一步加重了,那是我们永远也无法在孩童时代所能考虑的。到现在十六七了,我也只想给那时七八岁的我说一句,如果像儿时那样我的一生也太短暂了,幸好还没有结束。

央视网友:生活仍在继续,未来的我可能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但我想“不抛弃,不放弃”那时,成功就在不远处等你!幸福的人永远懂得回味,幸福往往是在经历过后才能发现她的美。

央视网友:20年后,我35了。我很想知道在我35岁时,我在干什么?有没有实现我的梦想。小时候我很爱很爱看电视,我很想成为他们的男主角。我能出现在银幕上,我能以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大名星。

央视网友:有梦想的人生一定是充满欢乐,充满希望的!梦想灾难永不再来,梦想和相爱的人心手相牵,永不分离,梦想每一个孩子像天使一样快乐健康!愿你,愿我,愿我们大家一生梦想相随,一生平安幸福。

央视网友:明天就要离开生活了十八年的家乡去上大学,从未发现我是如此地舍不得爸爸妈妈。但是我必须离开,因为他们的孩子长大了,我要去追逐自己梦想,将来给父母一个幸福的晚年。

央视网友:我希望以后我能制作一辆汽车,开着它去旅游,然后给它照相;我希望以后我能当一名工程设计师,去设计楼房;我希望以后我要建一个动物救助站。

央视网友:二十年后的我将是三十六岁。我希望我的父母身体健康,我的妹妹开朗优秀;我希望我能当一名优秀的老师,与同学相处愉快;我希望我能拥有一台照相机,将所有的美好定格。

央视网友:20年后,35岁,希望是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与青年们进行着激烈的学术探讨。或许没有了如今的青春活力,但一定充满正义,勇于造梦,敢于拼搏,怀揣着一颗向上的心!

2013《开学第一课》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