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开学第一课首页

2013《开学第一课》 第一课:有梦就有动力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6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王亚平 嘉宾故事:

2013《开学第一课》 嘉宾:王亚平

2013《开学第一课》 嘉宾:王亚平

  从天宫第一课说到神一发射时,王亚平还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普普通通的山东姑娘,而14年过去,当神十发射时,她已经在太空中翱翔。飞天梦并不遥远,只要你敢去做梦,敢去追梦,敢去承受这份梦想背后的坚持,它就可能在每一个心怀梦想的年轻人身上实现。谁敢说,在座的孩子中,不会出现下一个飞向太空,甚至在月球漫步的人呢?

video

  “太空教师”王亚平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飞天梦”:“十年前,在神舟五号杨利伟首飞的当天,我是和飞行部队的战友们一起在电视机前看的。火箭发射的那一刻,我和所有中国人一样,内心中充满了骄傲和自豪。那年我23岁,就是那个时候,那个在我心里早已扎根的、关于蓝天的梦想变得更加迫切,我也想冲出大气层,去看看太空中那个神秘的世界,也想为中国的飞天梦想贡献出自己的小小力量。”十年后,当初在电视机前满怀憧憬的小女孩成为了中国第二位女航天员、首位太空教师。王亚平最后动情地告诉孩子们:“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一定能够触摸得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