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开门 2010年 第230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18:43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芝麻开门 2010年 第230期
栏目: 芝麻开门  产地:  分类:栏目在线
简介:

本期节目成长密码脑中的橡皮擦:钱力和点子打赌,看小美今天能不能记住带历史书来,钱力认为小美记性差,一定会忘带的,点子昨天还特意叮嘱了一下小美,所以认为她一定会带。小美来了,俩人急着验证,小美从书包里掏出了所有的书,结果还是没找到历史书,后来小美想起来,历史书是她在跟家里的小花猫玩耍的时候,忘了装进书包里了。课间的时候,班长问小美,带了班费和记录本没有,小美又忘了。班长急了,因为他们要拿班费购买礼物,去看望生病的徐老师。大家都抱怨小美脑子不好使。英语课上,老师提问单词,小美也回答不上来,她丧失信心了,觉得自己记忆力简直太差了,是不是不正常。为了长记性,郭小美开始练习倒立,说这样血液会更充足地流经大脑,记忆力就会增强。钱力和点子在校园里走的时候,碰见了严老师,严老师在路边的树丛里寻找着什么,说他丢东西了,是一个从前的老同学送他的一个胸牌,上面写着“教书育人”几个字,那是他非常珍爱的东西。严老师忘了自己的东西丢在哪儿了,顺便给同学们讲起了记忆力的知识,关于瞬间记忆、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等等。在老师的帮助下,小美成功地背诵出了一篇精彩的古文《口技》。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