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水粑粑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18:17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泼水粑粑
栏目: 芝麻开门  产地:  分类:栏目在线
简介:

泼水节除了是傣族的传统,它同样还是另外一个民族--德昂族的新年。德昂族是一个较早开始农耕文明的民族,不过人数比较少,目前全国一共只有一万八千多人,而其中90%就居住在云南德宏。泼水节对德昂族小朋友来说,不仅仅意味着新年和狂欢,同时还是一个品尝美食的节日,这些新年美食中最为有名的就是泼水粑粑了。今年泼水节前夕,云南德宏的小朋友们决定自己来做一次泼水粑粑,为了了解泼水粑粑的做法,他们特意来到一座传统的德昂族山寨向寨子里的德昂族老乡们学习。这座传统的德昂族山寨以及热情的德昂族老乡,引起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在学习制作泼水粑粑的同时,通过观察和寻访,小朋友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德昂族的秘密。(芝麻开门 2010年 第94期)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