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也分雌雄吗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18:40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水果也分雌雄吗
栏目: 芝麻开门  产地:  分类:栏目在线
简介: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张宇祺、关天婕、陈永灏三位同学为研究水果是否有雌雄之分,到超市里观察水果并采访了几个顾客和售货员,人们普遍认为水果有雌雄之分而且雌水果更好吃一些。首都师范大雪附属实验学校科学老师李媛良带同学们做了品尝试验,试验表明所谓的雌水果更好吃。之后,三位同学又去超市观察,但这次有人却认为水果不分雌雄。最后科学老师告诉他们果实是无法分雌雄的。为什么具有凹陷的水果会更好吃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高级农艺师王小伟解释说水果是没有雌雄之分的,之前随即采访的顾客和售货员的说法是不正确的,水果之所以有凹陷或凸起都是花萼脱落后留下的。幼树、旺树成长比较旺盛所以脱萼的要少一些,所以水果后部凸起。大树、老树造成脱萼的水果更多一些,口感也更甜一些。(芝麻开门 2010年 第62期)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