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开门 2010年 第58期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19:11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芝麻开门 2010年 第58期
栏目: 芝麻开门  产地:  分类:栏目在线
简介:

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的新港小学里,正在进行一场鱼灯创意制作大赛。大黄鱼、梭子蟹、鱿鱼、带鱼、鲳鱼、鳗鱼、扇贝、皮皮虾……还有许多陌生的、叫不出名字的海洋生物,都活灵活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一时间让人感觉仿佛来到了美妙的海底世界。一位同学手拿一盏鱼灯上台来展示,这个看上去像士兵的大钢盔一样的奇怪生物是和恐龙、三叶虫等一样古老的生物--“鲎”,恐龙早已灭绝,三叶虫我们也只能见到它的化石了,而鲎却活到了今天,并有着相当珍贵的研究价值,它独特的蓝色血液在医学上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海洋环境的变化,一些人们曾经熟悉的海洋生物,如今也变得陌生起来,“佛手”就是一位同学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的一种当地特有的海洋生物,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它,他把佛手做成了一盏鱼灯。在鱼灯大赛现场类似这些奇特的海洋生物你还可以见到许多,比如:能够经常跃出水面飞翔的飞鱼、鱼灯传说中的鳌鱼等等。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