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长日记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9日 17:37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鸽子成长日记
栏目: 芝麻开门  产地:  分类:栏目在线
简介:

鸽子是一种可爱的动物。从远古时代它们就和人类相伴。传说远古的大洪水过后,是鸽子第一个衔来橄榄枝,报告洪水退去的消息,从此,鸽子就被看作带来好消息的信使。在现实生活中,鸽子是人类的好伙伴,它们为人送信,作为人的宠物,还成为城市景观的一部分。这期节目里,几位同学就去了养鸽场,了解这种可爱的鸟类。他们了解到,鸽子每次产1到3枚卵,鸽爸爸和鸽妈妈分日班和夜班轮流孵化,经过18天的时间,小鸽子就破壳而出了。和小鸡小鸭不同,刚刚孵化出的鸽子不会走路,也几乎完全没有绒毛,所以它们叫做“晚成雏”,需要爸爸妈妈的精心照顾。在爸爸妈妈分泌的“鸽乳”的喂养下,小鸽子飞快地成长,甚至在一天之中,体重就能增加一倍。20多天过去,它们就能长成漂亮的大鸽子了。同学们在鸽场不仅观察了鸽子的成长历程,而且还亲自动手为鸽子造窝,并且喂养鸽子呢。(芝麻开门 2009年 第165期)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