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最野假期》之长隆动物大课堂

最野假期专题首页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7月09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五集 【长隆动物大课堂】 沙漠里的动物

在沙漠里,骆驼是最顽强的一种哺乳动物。为什么骆驼能够生活在沙漠中?因为骆驼在呼气的过程中,鼻道把水蒸气再次吸收,能够保持住水分。当骆驼缺水的时候,骆驼让自己的体温升高,外界的热量也很难进入骆驼体内,晚上再把热量释放出去。骆驼的毛可以把热量反射回去,因此骆驼在沙漠里能够调节体温、避免缺水,很好的适应沙漠环境。

沙漠里的动物都是一些小动物,包括沙兔、跳鼠、沙鼠还有沙蜥,它们白天都很少出来活动。10厘米以下的沙层温度是比较低的,而10厘米以上的温度比较高,为了躲过高温,这些动物白天都钻到沙子下面,晚上温度下降了,它们再外出活动寻找食物。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