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少儿频道一周精彩推荐(2014.10.20-2014.10.26)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21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电视报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动画梦工场

1

  《飞越五千年》

  书圣悟书 小舞逼迫年伪造家长签名,年无计可施。一个老秀才重金买来王羲之的字帖,正在指导儿子练字,年从天而降,把字帖砸成了废纸。年的背包被扣,只好去找王羲之讨字帖。王羲之书法有成,自鸣得意,却被爸爸批评火候不到,尚需努力,不服气之下决定出去散心。

  王羲之走到湖边,看到成群的白鹅像极了一个个流动的汉字,若有所悟,不想一心讨字帖的年也化身一只大白鹅混迹在鹅群中……

  王羲之受鹅群启发,领悟到书法中的一些道理,于是想要买下给予自己灵感的鹅。鹅主人得知面前之人正是书圣王羲之,分文不取,只求了王羲之的一幅字,年和小舞再次见证了王羲之书法的魅力。

  王羲之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走在街上,一切人,一切事,都能让王羲之有所感悟,这时,他遇到了一个手艺熟练的卖饼老婆婆,书法在她看来,不过是一门手艺,而王羲之的书法手艺则尚未入佳境……

  10月20日6:30(十四套)播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