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长假收心要给大脑做“放松操”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08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华龙网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本报讯(通讯员 戴欣 记者方芳)“刚出去玩儿回来,体力还没恢复就要上班了……”就像孩子怕开学一样,每次长假过后,很多成年人也怵上班。解放军302医院心理门诊主任李琳在接受采访时说,不愿上班是“假日综合征”的一种表现,病根儿就在于长假期间起居无序,生物钟被打乱。她特别向上班族推荐了一款大脑“放松操”。李琳认为,“假日综合征”是因为节日期间过度应酬或放松,打乱了平常的生活节奏,造成人体分泌、免疫、消化道等各方面机能紊乱。重新投入工作后,人体会出现紧张、厌烦、不适应等症状。应对“假日综合征”,应在假期结束后做到早睡早起,起居有序,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调整好人体生物钟,同时辅以对自己进行“要从节日状态中走出来”的积极心理暗示。上班后的几天内最好不要再出门游玩,可以在家做一些家务,列一列工作计划,尽量吃清淡一些的饭菜,少吃肉类,主食以谷类为主,可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李琳还特别推荐了一款大脑“放松操”:伴随轻柔舒缓的音乐,闭上双眼做深呼吸运动的同时,一边冥想自己身处在大海或森林里,一边用双手十指轻轻按摩头部,每天早、中、晚各坚持做10至15分钟,可以帮助大脑放松。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