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大电影国庆档上映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22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电视报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1

  9月26日,动画明星“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家将携“秘密计划”亮相大银幕,届时,由央视动画制作的中央电视台首部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将登录全国院线。充满童真童趣的故事情节、精益求精的技术手段、豪华的明星配音团队,无不使这部动画经典精彩全面升级。

  “大头”再出击,玩转新计划

  1995年,经典动画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去年11月起,《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第一季开播,至今年5月第二季播出后,更是吸引了大批80后观众带着他们的“00”“10”后孩子一同观看影片,他们直言正是“大头”勾起了自己童年的美好记忆。《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第二季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后,收视率屡创新高,很多观众表示这部充满了温馨的绿色动画片,非常适合全家一起观看,它的内容很“接地气”,都是孩子们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事情,充满正能量。

  这一次,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将讲述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大头儿子由于自己的梦想没有得到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的重视,而开始悄悄准备一项“秘密计划”,殊不知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也在各自偷偷部署着自己的梦想行动。这一家三口究竟能否顺利实现各自的计划,彼此的梦想之间又会产生怎样有趣的碰撞?一切的谜底将在影片中为你揭晓。

  萌娃“笑果”足,故事引思考

  在《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中,主创成员们别出心裁地“埋伏”了许多小幽默,通过对故事情节、动作等卡通化夸张的巧妙处理,让生活中的小故事更具笑点。影片中,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非常的相亲相爱,但由于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人生梦想、心愿和计划,所以彼此之间偶然也会出现小小的误解和不经意间的忽视。当大头儿子放弃自己的心愿而默默的去支持父母理想的时候,这个懂事的萌娃让人有种发自心底的怜惜和感动。当误会消除、雨过天晴、携手前进的时候,这份情感也更加的令人动容和回味。让小观众在感觉有趣、好玩的同时,能够从中感受到被理解和尊重,家长们看后,也对自己家庭教育理念有所反思,对处理家庭中的亲子关系和家庭教育有所助益。

  6岁的小姑娘璇璇,看完电影后直呼“我太理解大头儿子了啊!”璇璇说到,“我真想让爸爸妈妈也知道刚才的电影有多好!我们家,我和爸爸妈妈经常会一起做拼图,一起散步遛弯,我特别开心。可是有时候,爸爸妈妈也会为了我学琴、学舞蹈、学英语而争吵。我想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到电影院看一遍《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电影,我真希望他们也能问问我想学些什么。”

  专家看片会,笑声不间断

  在近日举行的看片会上,专家们从不同的角度对堪称“中国亲子动画第一品牌”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新作进行了解读。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告诉记者:“从艺术创作上看,《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电影较电视片有了突破性的提升,从儿童的视角讲故事,语言幽默,使用了丰富的电影语言,真正的体现了童真、童情、童趣;从内容故事看,影片贴近当下以儿童为中心的家庭,孩子的参与感在这里也有情节表现。故事里很多地方我们感到好笑,成人也好,孩子也好,都能够让大家引起共鸣,同时也让大观众看了能有所感悟。”

  谈及电影版《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观影感受,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大呼意想不到,“它的效果超越了我的想像, 所有人都谈论的动画片,不同程度的存在低幼化、类型单一的特点,实际上我们完全地回避了现实题材。这部影片证实了现实题材的魅力,它也是中国梦实实在在的代表,中国梦、童话、童年的梦想,包括科幻的梦想。实际上,这部电影成功地向世界展示着中国人今天的生活,现实的故事变成一个动画片,简单而美好。”

  明星配音团、泪水中感动

  “看的过程中,我会特别注意小观众们的反应,很多地方他们都在笑,而且有几处全场的孩子们都是从内心激发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不仅从角色造型场景全部升级为三维制作,使形象更加真实、立体、可爱,而且通过采用剪辑前置和预配音等国际化的制作流程,以及国内一流的毛发处理、渲染和调色技术等方式,大幅度的提高了画面质量。为了激发小观众们的想像力,影片中还有许多奇妙设计的道具和情节,例如有“手”有“眼”的卡通版“玉兔号”月球车、“勇气峡谷”等等,都会给小观众们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影片还运用了数字音效和拟音来强化角色表演中夸张的动画性特点,5.1声道的环绕声音效果,更会为观众们带来令人身临其境的舒畅观影感受。全三维设计的鲜活角色和可爱场景,随风精准飘动的柔软发丝,色彩明快的情绪氛围,活泼灵动的动效设计,节奏紧凑的后期剪辑,5.1环绕声的精细制作,央视动画专门为这部电影邀请了国际一流的动画电影人才来组织电影制作,卯足了劲儿要给影院里观众们一次全新的观影体验。

  电影版《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依旧沿用了电视剧版的配音组合,由“金龟子”刘纯燕、鞠萍姐姐、董浩叔叔为“大头儿子”一家三口配音,而红果果、绿泡泡、毛毛虫等央视少儿频道明星主持人也将加盟电影的配音工作。刘纯燕告诉记者,自己和大头儿子感情特别深,此次配音新大头,刘纯燕用了“用心”和“感动”两个字来形容。她说,配电视版大头儿子时,时间很长,每次都一口气配音20集,而电影版大头儿子,虽然配音的时间短,但是却特别用心的:“大头儿子在电影版里的戏特别棒,有很多很多的感情戏,我配音的时候有好几场戏都是掉着眼泪配完的,希望小朋友在走进电影院看的时候能体会到金龟子当时一样的心情。”

  出来的由衷笑声,我真的很欣慰,这说明影片中有真正好玩的地方。而且它里面最感人的,是情感。随着故事的推进,到最后我觉得我也要流泪了,真的是很动人。我觉得这部影片对父母也是一种教育,因为以前有些片子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去看,爸爸妈妈都打瞌睡了,现在这个片子爸爸妈妈一定会认真看,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提倡的教育模式。”著名动画导演常光希如是说。

  本报记者 钟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