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擅自鉴定胎儿性别或被重罚 我国拟禁擅自鉴定胎儿性别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22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电视报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1

  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公布《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10月2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规定,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实施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介绍、组织孕妇实施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情节严重的,可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实施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应当由医疗保健机构组织3名以上具有临床经验和医学遗传学知识并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集体审核。经诊断,确需人工终止妊娠的,由鉴定机构为孕妇出具医学诊断报告,并通报当地县级卫生计生部门。符合法定生育条件,除下列情形外,不得实施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胎儿患严重遗传性疾病的;胎儿有严重缺陷的;因患严重疾病,继续妊娠可能危及孕妇生命安生或者严重危害孕妇健康的;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情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